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郑艺参加永胜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实现经济换挡提速 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5:46:53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郑艺参加永胜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实现经济换挡提速 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在永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报告。郑艺强调,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并以高速公路通车为契机,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为迎接永胜高速时代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努力实现经济换挡提速,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永胜代表团成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两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体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是一个彰显务实作风、充满担当精神、饱含为民情怀、体现生动实践的好报告。代表们对2018年市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全域旅游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艺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并不时就代表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郑艺说,代表们的发言求真务实,对政府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对加快丽江发展的殷切期望。2018年是丽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辛勤付出、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用事实、用过程、用结果,证明了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所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各项工作,为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永胜县如何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郑艺强调,一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当前,永胜脱贫攻坚到了“拼刺刀”“抢阵地”“插红旗”的关键时期,要紧紧抓住住房保障、收入保障、民生保障、组织保障、队伍保障等几个关键,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要高速度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高起点谋划产业培育发展,高要求提升社会事业保障能力,高标准抓好程海保护治理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二要以高速公路通车为契机,主动思考、积极而为,打牢基础、苦练内功,做美县城、做特乡村,挖掘文化、增强魅力,修复生态、秀美山川,提早谋划好永胜换挡提速的工作布局。三要以改善环境抓好招商为前提,永胜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实至名归,“一县一业”产业培育要加快步伐,龙头企业引进要解放思想,营商环境改善要真正见效,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四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班子建设,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和丽芬)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