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7:37:5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等

  1月2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丽江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云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云南省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草案)》。

  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审议了几个报告,畅谈如何聚焦目标任务,把握机遇,狠抓落实,因地制宜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全力建设“数字云南”、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张笑春代表建议,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人群,加大资源整合和政策倾斜,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发展,坚持扶优助强,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村承包土地的确权登记和颁证工作,加快构建综合服务体系;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的晋升和提质达标。

  姚绍文建议,丽江要结合自身实际综合考虑产业布局,加强与东部发达地区的产业对接;充分利用丽江的旅游优势,把“旅游粉丝”变成“互联网粉丝”,把旅游优势转化为新经济优势;制定出台相应政策,鼓励高精尖企业在丽江“候鸟式”发展;结合数字小镇建设,举办区域性高端论坛,激发创业者活力。

  莫非代表建议,制定我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相关条例,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企业走出去;2019年在全省开展尊商重商活动,推动支持非公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落地,让非公企业坚定信心、增强投资勇气;制定全省“健康生活目的地”产业规划,明确发展定位,构建产业链条。

  赵梅代表说,希望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及时制定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大修复力度,借助大数据平台强化管理,确保“田间”到“舌尖”的安全;希望省政府高度关注涉藏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拉市海保护治理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希望拉市海保护治理能与九大高原湖泊享受同等待遇,资金列入财政预算。

  会上,洪鑫、和万松、熊竹兰、李永辉、付建功等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就云南和丽江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族文化保护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还酝酿了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记者 和丽芬)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