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7:11: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第98次(扩大)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1月21日,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8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风肃纪不止步、反腐倡廉不松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传达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和州市党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述职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总结了我国历史上的吏治得失,对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文章,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干部管理工作,在工作实践中查找问题,分析丽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的不足,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解决干部队伍专业素养不高的问题。三要严格工作作风,在监督上下功夫,更好地反对“四风”,让廉洁自律成为广大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1月16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特定政治内涵,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止步、反腐倡廉不松劲,深化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夯实治本基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研究了召开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有关事宜,审议了《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要求从八个方面做好新一年纪委工作。一是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立足实际,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对照部门职能职责、领导干部岗位职责,强化对各个部门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监督。三是要传导“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有贪必肃”的信号,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手不收敛、十九大以后顶风违纪的行为,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把那些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按照中央反腐败工作的部署,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要着力推进纪委监委派驻学校、企业工作,实现派驻全覆盖,实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单位和个人监督全覆盖。六是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七是要聚焦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八是要出台措施,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积极性,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中共丽江市委常委会议2019年度议题计划(送审稿)》。会议要求对照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时间任务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压实责任、加强督察,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成立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党的领导小组、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建议名单,审议了《丽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党内送审稿)》。

  会议研究了成立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和丽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