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郑艺在永胜调研脱贫攻坚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扶贫干部时提出 坚定信心卷起裤腿深入干 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6:58:41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郑艺在永胜调研脱贫攻坚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扶贫干部时提出 坚定信心卷起裤腿深入干 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深入干,坚决打赢永胜脱贫摘帽攻坚战。”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一行到永胜县光华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扶贫一线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外出务工主要做什么?一个月的电费需要多少?”“具体的帮扶措施有哪些?”进院子、问冷暖、算收入、看新居、谈发展。调研中,郑艺深入到光华乡海联村委会马桑坪村民小组等地,详细了解帮扶措施精不精准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随机走访慰问了石金华、石正华、石正荣、石建林、石顺成等贫困户,向大家拜早年,提前祝他们春节快乐。当看到石建林家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两个孩子一个在上初中、一个在上职业技术学校,家里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的情况后,郑艺高兴地说:“党的好政策加上勤劳的双手,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同时,郑艺还鼓励两个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技术,用知识改变家庭的贫困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艺一边听取驻村工作队和县、乡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边认真记笔记,并不时插话提问。郑艺要求,一是对脱贫攻坚要始终保持清醒。永胜的脱贫攻坚工作,大家要坚定信心、充满希望。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存在的自然条件、基础设施差和工作基础差等问题不容忽视。可以说有进步但更有差距、有变化但更要努力、有信心但更要清醒、有措施但更要精准、有要求但更要落实。二是对脱贫攻坚要始终坚定信心。要提振精神,锁定目标,瞄准靶心,做到有付出就有回报、有目标就有方向、有状态就有效果、有支持就有信心、有落实就有保障、有压力就有动力。三是对脱贫攻坚要始终抓住关键。要抓住遮风避雨、安全稳固的住房保障关键;抓住产业覆盖、务工增收的收入保障关键;抓住上学就医、基本服务的民生保障关键;抓住精准施策、落细落小的措施保障关键;抓住驻村队伍、一线尖刀的队伍保障关键;抓住健全组织、配强书记的组织保障关键。四是光华乡要扎实做好强弱项、补短板、抓整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明白卡一定要明白,认真核实和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信息,做到明白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六清洁”一定要抓好,开展好“六清洁”专项行动,切实提升贫困群众人居环境,进一步做到物要整洁、人要精神。育产业一定要有效,进一步帮助群众转变观念、发展好产业。强培训一定要管用,结合实际,开展好实用性强、有针对性的技术技能培训。善教育一定要坚持,进一步引导群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用勤劳双手改变贫穷面貌。转作风一定要深入,做到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抓整改一定要彻底,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全面彻底抓好整改。五是驻村工作队要真驻实驻常驻、善学勤学苦学、对标对表对照、真抓实抓敢抓、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深入干。六是市政府办要拿出实招、派出精兵、抓出成效、打造样板、树好形象,发挥好在全市脱贫攻坚中的表率作用;其他挂联单位也要充实驻村工作力量,真挂真帮,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调研期间,郑艺一行还到永胜县教育文化园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并提出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到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府办、市扶贫办及永胜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赵庆祖)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