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政协聚焦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7:02:0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市政协聚焦精准帮扶

  近年来,市政协注重体现政协优势,坚持把支持、参与和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履行政协职能的重点,全力助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实效。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动员200多名机关干部和900余名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认真开展助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金融扶贫、文化扶贫“七个助推”行动和为贫困户劳动力提供一个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选择一个合适的产业项目、为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一项技术服务、为贫困户产品销售提供一个渠道、为贫困村开展一次义医义诊活动、为贫困村开展一次文化活动、为贫困村开展一次爱心义捐活动、资助一名贫困学子、为精准扶贫提出一条好建议“九个一活动”。市政协机关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积极协调整合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联系点华坪县船房乡噶佐村民生项目建设,尽力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去年以来,市政协继续聚焦挂联点精准帮扶,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有关工作要求,下派3位同志到华坪县、宁蒗县开展扶贫工作。争取60万元资金用于推动挂钩联系的嘎佐村党建、产业发展等方面。争取省市有关部门支持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改善嘎佐村的基础设施。协调和安排43万元资金对12户贫困户C、D级危房实施了加固改造。大力扶持农户发展产业,为贫困户发放产业发展所需大量物资。加强与华坪县萨萨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投资43.89万元(其中市政协投入20万元)在嘎佐村建设建档立卡贫困户50亩羊肚菌产业发展基地,实现产值40余万元,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积极争取金融部门支持,在挂钩联系点开展了金融扶贫,29户贫困户每户每年获得3200元收益。组织开展了“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直过民族政策、法律、实用技术培训,开展了一次义诊、一次文化义演、一次义捐、一次科技培训活动,启动了“小手拉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开展了结对走访,先后3次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嘎佐村走访结对帮扶户,44名帮扶干部捐款、捐物折资3万余元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和进行危房改造。市政机关挂钩联系嘎佐材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累计协调资金7200余万元,在嘎佐村买施了交通、水利建设、危房改造等20余个项目,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嘎佐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 和丽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