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玉龙雪山获“精准扶贫类中国优秀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6:29:29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玉龙雪山景区获称“精准扶贫类中国优秀旅游景区”

  1月12日,记者从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获悉,1月8日至12日,在广东韶关举办的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上,丽江玉龙雪山景区荣获“精准扶贫类中国优秀旅游景区”殊荣。

  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韶关市,以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会员单位共计7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是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云南唯一的副理事长单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明晰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核心职能,鼓励中国旅游景区及旅游景区服务商提高经营创新意识和增进业务开展效率,梳理优秀示范单位品牌形象,对接景区上下游和客源市场需求,汇聚资源为会员服务。

  评选数据及维度以中国旅游景区C盘点为基础,通过分类材料提报、专家组审核等程序层层筛选。自2017年开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携手品橙旅游开展中国旅游景区C盘点活动,通过景区品牌类、景区运营类和创新服务类案例的标准化征集,由旅游景区专家组成的编委会在年度《中国旅游景区发展绿皮书》中统一收录。

  据悉,本次论坛上备受关注的中国旅游景区C盘点活动,从景区的资源品牌、景区运营和创新服务三大角度进行了年度盘点,结合各景区年度表现、创新和对行业的贡献等多方面因素,综合专家评审和同业考量,对优秀的案例予以行业推荐。

  20多年来,玉龙雪山景区投资20多亿元,先后完成了甘海子、云杉坪、冰川公园、牦牛坪、蓝月谷等一批精品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打造了雪山高尔夫球场、“印象丽江”等文化旅游品牌。特别是1996年以来,针对社区管理和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玉龙雪山管委会积极探索研究社区管理体制,实施“旅游业反哺农业改革”措施,走出一条以党建+公司+农户的“户户参与、人人分红”路子,创建社区参与旅游示范区建设,成为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记者 李映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