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古城区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6:00:19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古城区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1月4日,古城区2018年度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初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暨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副书记李自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木仕斌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清单,研究了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责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总结经验,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同时,需要向考核组举证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尽快梳理汇总举证材料,经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扎实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职能职责,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好直接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及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工作,努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要转变作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加大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四是要压实工作。乡镇(街道)、行业主责部门要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特别是行业主责部门要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推动农村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区领导杨冬春、和春林及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行业主责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和桂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