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玉龙雪山景区全力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7:43:14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玉龙雪山景区全力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为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市场环境,推动玉龙雪山旅游区旅游市场秩序再优化再提升,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新举措、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助推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定期督查+不定期回访”,力促专项整治见成效。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监管,定期走访景点(区)周边商户,联合旅游市场和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相关部门,重点对国家、省旅发委暗访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整治,截至2018年年底,共完成整改50余项。并不定期对前期检查情况进行抽查回访,对规范效果进行复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促进规范经营常态化。开展节前综合检查、联合检查20余次,特别对客运索道、电瓶车、环保车等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

  二是“日常监管+联合执法”,打击旅游乱象净环境。强化“随机抽查”、服务质量抽检、信息公示等检查监督手段,加大日常监管、案件查办力度。强化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设立10余个固定执勤点和2个机动巡逻组,对景区内喊客拉客、非法运营以及尾随兜售(兜售小商品、销售氧气、出租防寒服)等“三乱”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共出动巡逻人员2000余人次,制止尾随兜售行为653次、喊客拉客行为233次、违规营运车辆110余辆次。

  三是“硬件环境+内在软件”,升级改造硬件设施,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实现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体验为目标,紧扣公共服务提升,整改完成了7个生态停车场,停车位893个,配置专职停车场管理人员26人,兼职48人。同时完成了50公里交通标线、停车位画线工作;并拆除蓝月谷不协调建筑、民居6栋,并恢复绿化植被。

  四是“行政指导+行业自律”,加强行业自律树形象。加强行政指导,引导建立经营者自律和依法规范经营行为,自觉履行社会义务,增强企业竞争力,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和培训,引导广大旅游从业人员认清共同利益和长远利益,珍惜玉龙雪山旅游区上下努力形成的宝贵旅游品牌,圆满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2件、处置舆情20余起、游客投诉抱怨件50余件。

  五是“素质提升+效能督察”,提升监管服务新水平。加强干部职工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强化部门效能督察,督促员工遵章守纪,提高服务质量。开展了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以及新媒体时代的公关危机管理、旅游行业的舆情研判与危机应对等为主题的2018年度员工培训工作,累计参训人员达1000余人次。(记者 李映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