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丽江农科所:科学种稻促永宁乡农民增产增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49:39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农科所:科学种稻促永宁乡农民增产增效

  11月14日上午,丽江市农科所(市农技推广中心)院内,在一阵鞭炮声中,宁蒗县永宁乡党委政府、永宁乡永宁村委会、泥鳅沟村委会的代表一行10人,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无私帮扶,携手共建美丽乡村”的锦旗送到丽江市农科所所长和立宣手中,感谢市农科所的科技人员给农民送科技,使高原水稻增产增收,创世界水稻高产纪录,给农民带来极大的实惠。

  永宁乡乡政府代表说:“2009年以来,市农科所水稻试验站在永宁坝子2670米—2713米海拔开展了品种选育及试验示范,给种稻农民投入了巨额资金,每年无偿提供种子、农资给示范村和各村示范户,推广新的栽培技术和新品种丽粳9号、特色红米丽13—1等,使我们乡水稻单产由原来的207千克,提高最近几年的260千克,还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资、种子的困难。特别是今年你们育成的丽粳9号在永宁乡千亩连片示范区创了我国最高海拔3项世界水稻高产纪录,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感谢,就把全乡人民群众心里的话写在锦旗上……”。

  永宁乡永宁村委会、泥鳅沟村委会代表和国忠将一面写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科技拓宽致富路”的锦旗,送给云南省现代农业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丽江水稻试验站站长、水稻推广研究室主任杨洪。和国忠说,杨洪老师来两个村委会搞新品种栽培示范和品种选育15年了,平均每年来永宁8次—10次。在丽宁公路不通绕道永胜这几年,50多岁的杨洪还多次一个人坐班车前来永宁,为稻农解决了很多水稻增产增效中遇到的问题,使水稻产量比原来老品种翻了一番,有的村最少也增产了50千克。和国忠感动地说:“最近几年看到杨洪老师经常坐班车来永宁,奔波在田间地头栽秧,为我们老百姓操心了,感谢杨老师!”

  新闻链接:在被誉为水稻种植的“世界屋脊”的永宁乡,丽江市农科所(市农技推广中心)云南省现代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丽江水稻试验站,于2016年曾创造丽粳9号最高海拔地区水稻亩产607.4千克、2017年创造了150亩平均524.55千克的百亩核心区的世界纪录,特别是2018年创造了百亩、千亩连片和最高单产3项世界最高海拔水稻高产新纪录,其中百亩和千亩连片示范最高海拔水稻平均亩产分别达到536.46千克和497.83千克,农户张文芳田块亩产达621.2千克。创造本次纪录的新品种丽粳9号是杨洪主持选育出的,2012年通过了云南省作物新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丽江市农科所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