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1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49: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 坚定不移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1月26日,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1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11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06次(扩大)会议、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精神,传达了省军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贯彻执行相关要求,把建强支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改革重点,在对全市国有企业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制订改革方案设计,抓紧出台相关文件,在体制机制、运营模式和监管方式等方面下工夫,全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审议了《丽江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项措施(送审稿)》《关于县(区)、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工作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了《丽江市促进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吃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政策,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改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现状。要加大对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的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要探索建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服务平台,着力解决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问题。要引导小微企业规范经营,提升自身信用水平。要建立完善小微企业融资评估和担保体系,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金融机构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主动作为,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拓宽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

  会议听取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双创”园、科技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为重点,大力支持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发展,深入推进产业创新载体建设。要认真梳理认定并重点支持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拓展技术创新主体。要积极搭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等平台,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水平。要紧扣打造“三张牌”,加大对相关科研项目的扶持推广力度,着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要持续加大科技经费投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健全基层科研机构,加快集聚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审议了《丽江市市级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丽江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和丽芬)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