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神秘木梨亮相春城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6:50:12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神秘木梨亮相春城

  11月11日,丽江木梨在“爱上昆明”展销会上一经亮相,就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连外国游客都对它的口感赞不绝口。

  “这梨子太好吃了,糖分和水分充足!”来自昆明的李女士在展台试吃了两块木梨后,当场买了4盒9个装的木梨礼盒。

  一款获得国家专利的梨子

  说到木梨,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木崇凤,他曾把雪桃送上国宴而被称为“雪桃之父”。

  木崇凤是丽江本地有名的果木种植专家,拥有丰富种植经验。木梨是他继丽江雪桃之后又一个苦心研究的水果品种,至今已默默钻研20年。木梨集合了多种优质梨的特性,木崇凤在研究过程中结合了多种百年梨树的古老基因,改良成现在的木梨品种。出于对这个新成果的喜爱,木崇凤以自己的姓氏冠名,称之为“木梨”。

  据木崇凤介绍,木梨适宜生长在海拔2200米至2800米的冷凉山区,成熟期长达280天,是中国现今成熟最晚的梨。木梨糖分高达17.3%,水分含量高达83%,口感清脆,并带有蜂蜜的香甜,成熟的果实带有高原红,并有一丝紫铜色。目前,木梨已经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并由孝尊公司旗下的农业公司规模化种植。

  一果难求

  11日和12日两天,“木梨”在昆明南屏街、同德广场、1903等昆明商业中心同步进行了展销,不少消费者慕名前来,品尝过后都赞不绝口。

  众所周知,丽江雪桃已经成为丽江的一个品牌。而木崇凤为什么还要研究木梨?他表示:“在10年前,我就想过,云南越贫困的地方,生态越好,越落后的地方,环保越好。作为科研人员,我一直想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结合起来,想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如今,木梨果然成了带领老百姓致富的金果果。

  木崇凤介绍,丽江木梨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上市的时间已经有几年,每年大概有100多吨,并且常常出现“一果难求”的局面。“我们卖给经销商的价格大概是20元一个,而他们在北上广却能卖到100元一个”“丽江木梨此次亮相昆明市场,哪怕价格卖得便宜一些,也想让昆明的群众品尝一下。”木崇凤说。

  据悉,12月12日,木梨将在昆明万达广场进行品鉴销售会和义卖,所得收入将用于丽江白沙村委会的公益事业。(张小秋 和星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