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宁蒗:“最美彝乡”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48: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纸上画不出最美彝乡、嘴上说不来幸福宁蒗,只有扎实苦干,才能让“最美彝乡”美丽画卷变为现实。宁蒗彝族自治县坚持以推进“建设凉山地区最美彝乡”为抓手,促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最美彝乡”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日前,记者来到大兴镇采访,放眼望去,一栋栋彝家小楼掩映在青松翠绿之中,白渠河从城东由南向北缓缓流去,岸边的河滨走廊鲜花怒放。走进大兴社区穗丰居民小组,昔日遇到下雨走路都困难的泥泞小路,如今变成了一条宽敞的水泥路。过去乱搭乱建的简易棚,被一栋栋黛瓦白墙的小洋楼取代。

  “过去是泥巴路、泥巴墙,除了泥巴就是一些乱搭乱建的棚子。”今年50岁的杨继英介绍,如今村子变了模样,乱搭乱建的棚子不见了,独具彝家风貌的牌坊、路灯、垃圾桶等一应俱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过去以“脏乱差”出名的宁蒗县城,现在初步铺展出街衢通畅、功能完善、干净整洁,具有历史记忆、民族特色、宜居宜业的“最美彝乡”美丽画卷。“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专项整治30多次,拆除两违建筑14.2万平方米,完成棚户区改造1300户,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实施街道美化、绿化和主要河道治理。”大兴镇镇长卢光哈介绍,大兴镇通过推进最美彝乡建设,基本实现了硬化、亮化、绿化、净化、美化。

  据介绍,结合推进最美彝乡建设,宁蒗县先后依法拆除了县城“两违”建筑和与规划不协调建筑设施515幢、面积10.4万平方米,恢复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用地76.6万平方米。实施了干河子24米大道、北渠路、朝阳路改扩建、河滨走廊建设、泸沽湖大道改造、城市棚户区改造、街道美化绿化工程。在旧城区新增4个小型公园、2个停车场,规划建设公共厕所30个。在泸沽湖景区,共拆除“两违”建筑和与规划不协调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恢复土地面积2.12万平方米。

  同时,县委、县政府针对全县一度存在的“十乱十风”乱象和歪风陋习,开展了“治乱刹风改习”专项行动。通过制定和实施“一乱一治”方案、“一风一刹”措施、“一习一改”办法,营造了绿色、低碳、生态、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云南网记者 李秀春 和茜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