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自建生态“加湿器”为城市“洗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02:54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民航路公园建设基本完成 丽江自建生态“加湿器”为城市“洗肺”

  近期,在丽江民航路公园里,银杏金黄,枫树艳红,湖周秋木缤纷。民航路公园以独特的景致,迎接从世界各地飞来的客人。

  民航路公园是个“堆”起来的“湿地公园”,正在成为丽江天然的“加湿器”。据民航路公园建设技术总监木春阳介绍,这个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800万元。民航路公园南起关坡北止二污厂,全长9.8公里,项目建设地是宽窄不一的荒地,总面积约72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为43.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28.8万平方米。民航路公园建设于今年3月启动,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80%的建设任务。

  民航路公园如何建设,一直是城市规划中的难题。民航路公园处于丽江坝的低洼区域,淤积在路边的水让这里种植的景观林难以成活。为达到别致的景观效果,提高周边农田防洪排涝能力,按照“低碳—生态”的城市规划建设理念,结合漾弓江、开南河流域治理、丽江市再生水利用项目及丽江市地下水地表水调蓄工程实验项目、中低产田改造等,丽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设民航路公园项目得以实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梳理水系、扩大水域面积、增加地形高差变化,水面根据原地形肌理形成湖、池、潭、河、涧、湾等静态水为主的水景观,山体营造有峰、有脊、有岛、有湾,高低错落,层峦叠嶂。

  据了解,依托民航路公园,丽江还将把民航路建设成为地域性鲜明的形象大道、迎宾大道、景观大道,提升丽江城乡人居环境。(记者 海莱阿芝 张小秋)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