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6:35:4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自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明确任务,加强宣传,认真履职,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及时成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邹萍为组长的市纪委监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制订《丽江市纪委监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将各项任务指标、事项细化分解到各部室、各巡察机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相关部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创建任务目标。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制订本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方案,通过召开会议、在单位内外公共区域常设创文宣传牌、在办公大院门口、楼道显眼处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文明提示用语、在机关食堂摆放节俭养德、文明用餐提示用语和宣传牌等措施,运用丽江市纪委监委网站、“丽江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大力传播文明之风、礼仪之风、廉洁之风,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丽江人”为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公益广告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2018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人员到丽江古城开展志愿服务,开展网上扶贫爱心捐助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文明出行,定期打扫路边卫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认真履职加强督查。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职责,认真按照任务分解,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对创文工作履行不力、推诿扯皮的实施责任追究,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创文步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舒英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