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在全省率先完成黄标车淘汰治理任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6:26:53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10月19日,我市第250辆2005年底前注册登记的营运黄标车完成注销淘汰,这意味着丽江率先在全省完成了2005年底前注册登记的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任务。

  高度重视 压实目标责任

  我市2005年底前注册的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为如期完成淘汰工作,我市高度重视。按照省政府召开的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全市黄标车治理淘汰攻坚战。

  9月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铋禄再次组织召开全市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会,要求举全市之力、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期间,相继出台《丽江市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方案》,成立由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抽调各部门骨干组成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全市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出台《丽江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办法》,明确了补助政策等。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把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将淘汰任务层层分解到交警各大队、中队,为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措并举 合力推进任务

  在黄标车淘汰工作推进过程中,交警、工信、环保、财政等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了多部门合力推进黄标车淘汰的工作局面。

  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行政后勤管理中心加强联动,集中组织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将黄标车统一于9月15日前交收,进行集中报废,截至9月30日,顺利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黄标车淘汰任务,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通过点、面结合的工作模式,划定并公布了黄标车限行区域和范围,将各区县主城区纳入到黄标车限行和禁行范围,对违反规定进入禁行区的黄标车严格依法处罚,从通行管理上引导形成了黄标车退出机制。同时还将全市黄标车信息全部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强化路面查缉,实现了精准拦截,提高了工作效率。工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针对市物资公司报废回收厂黄标车停放困难,场地有限的问题,主动联系,在百姓医院东面协调黄标车集中存放场地供市直机关单位、古城区、玉龙县办理报废的黄标车停放,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各县区也因地制宜,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工作。

  宣传先行 营造舆论氛围

  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自媒体,及电视、广播、报纸及公众传媒积极宣传淘汰政策,提升全社会黄标车危害知晓率。丽江交警微信、微博发布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专刊15期,印发了1万份宣传资料,由宣传民警走村入户进行宣传,交警支队、大队车管所大厅持续播放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宣传视频,引导车主转变观念,主动配合淘汰工作。

  勇于担当 全警聚力攻坚

  省、市“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实施方案”实施后,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迅速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全警聚力攻坚。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现场解决基层工作困难,定期分析研判、全程跟踪问效,确保方向明确,工作有力。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推进措施,全力攻坚。据统计,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组建12个小组,主动出击,跨境跨省跨州市开展淘汰治理黄标车日常工作,提前12天在全省率先完成了2005年底前注册的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任务。

  (丽江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