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郑艺调研指导永胜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4:10:3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10月19日下午,市长郑艺再次深入永胜,实地调研检查指导永胜县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永北镇黎明村委会,郑艺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情况:“错退户有多少?他家有几口人?房子面积多大?”郑艺要求,要客观、真实地把每一户的情况摸清楚,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要向群众宣传好扶贫政策。

  “这段时间大家工作非常辛苦,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不畏艰险、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出了党性原则,体现出了乐于奉献、服从安排的高尚品格。”在黎明村委会的市督导组办公地点,郑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导组各位成员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艺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动态管理及“户户清”工作时间紧迫、危房改造的任务异常艰巨、控辍保学压力巨大、易地搬迁基础薄弱、各级责任压得不实、干部作风还存在不严不实等问题,强调一定要把形势跟任务看准、把问题看清、把目标看明。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一是指挥体系要再优化。二是工作重点要再突出,着力抓紧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抓紧完成精准识别,抓紧对所有农村住房的鉴定、挂牌并出具改造方案,抓紧研究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抓紧对项目库进行补充修订,抓紧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抓紧对明白卡进行更换、悬挂,抓紧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抓紧安全饮水、便民用电、通乡通村公路的推进,抓紧对已经搬迁新房户的原有老房子实施拆除。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县委书记、县长必须以身作则,其他县级领导必须尽锐出战,驻村工作队员必须以村为家,所有挂联干部必须挂到实处。四是群众工作要再深入,群众教育要再强化,政策宣传要到位。五是工作队员的管理要再严格。六是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迎接专项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

  关于督导工作,郑艺强调,既要严督实导,但又不包办代替,必须按照“五个统一”“六个专项”的总体要求紧而有序开展好督导工作。

  市政府办、市扶贫办及永胜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记者 吴劲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