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启动“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5:08:33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10月18日上午,在丽江古城玉河广场,来自古城区多名药学、医学等方面的有关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有关药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政策的咨询。据了解,这是由市、古城区、玉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药品安全广场科普咨询活动,由此拉开2018年丽江市“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序幕。

  今年“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共享健康”,旨在通过积极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引导社会合理用药行为。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是2018年全市“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LED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新媒体宣传等形式,重点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常见病用药知识及误区、疫苗知识等内容,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下一步将开展药品安全校园行,宣传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在校学生的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此外,还将组织参加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引导公众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药闻”“药葫芦娃”参与答题;深入挖掘基层药品安全工作者为保障药品安全付出的辛勤劳动;全面展示我市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安全用药科普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据悉,“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紧密结合安全用药主题,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增进公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教活动。

  (记者 李映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