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丽江古城美景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5:10:2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国庆期间,天气逐渐放晴,玉龙雪山银装素裹,丽江古城也展现出了最美的一面。从9月20日开始,第十一届古城金秋菊展再次把丽江古城装扮成花的海洋。

  丽江古城金秋菊花展被诸多媒体誉为“领衔国内最美的6个赏菊好去处”。古城的菊花品种众多、造型各异。丽江人素来就有爱花养花的传统,各色花卉时常装点古城,有着“古城无处不飞花”的景致。作为大研街道2018年和美大研·古城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之一的古城金秋菊花展已经成为丽江的又一张名片。

  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国庆。今年古城金秋菊展的展出路线在以往的基础上,还新增了木府展点。在为期一个月的展出期间,各色菊花将装点古城各主要游览路线。受气候的影响,展出的菊花盛开时间较往年晚,预计到10月中旬,菊花将迎来盛开的高峰,届时也将成为古城赏菊的最佳时间。

  与古城菊花展同步的还有古城内各社区的菊展、书画摄影作品展、手工艺品展等活动。在古城新义社区居委会院内,满院菊花飘香,社区居民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挂满四周,不时引来市民、游客观赏。社区新建成的东巴文化传习院内,纳西传统文化展览馆规模不大,也受游人的喜爱,社区工作人员的解讲使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了解纳西传统文化。新华社区居委会位置稍偏,游人不多,但节日期间社区居民在逛古城、赏菊花之余,来到院内欣赏书画作品,共叙桑梓情谊。

  这些活动,为古城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让美丽的古城锦上添花。

  (和克强)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