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古城区爱心安全包捐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5:05:51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9月29日,以“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古城区爱心安全包发放仪式在文化街道文化完小举行。活动中,捐赠方为该校175名学生送去了爱心安全包,这标志着全区爱心安全包捐赠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古城区委、古城区妇女联合会、古城区红十字会主办,古城区少工委、古城区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大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力度,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全区共有86家爱心单位参加了募捐活动,筹得433444元爱心善款。古城区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用这笔善款购置了1490套爱心安全包。爱心安全包包括一个安全书包、一套关爱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丛书及一套彩色铅笔。安全书包具有360°全反光、防落物砸伤、救生浮具、求生口哨等四大功能。接下来,这些爱心安全包将陆续送到全区农村留守儿童手中。

  发放仪式上,孩子们领到了爱心安全包,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孩子们表示,收到的礼物非常喜欢,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文化完小副校长杨天云代表全校师生对爱心人士的捐赠表达了谢意。他说,这次捐赠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

  当天,团区委还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向国旗敬礼”“国旗下的演讲”“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活动。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我们团就要有行动。”团区委书记和晓东说,爱心安全包捐赠活动是群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虽然安全包的帮助是有限的,但我们想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让孩子们增强安全自护意识,减少事故发生,切实营造有益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农村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当天,团区委等单位还为在此次捐赠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7家单位颁发了纪念奖牌。

  (洪晓东)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