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交警的多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5:06:0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交警做客直播间

  在2018年的国庆假期中,丽江交警除了做好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这些本职工作外,也在用不同的身份武装着自己,不停地变化着、演绎着、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担任电台主播

  “听众朋友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8点整,我是丽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刘莉,大家在享受国庆假期的同时,可别忘了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在这个假期,无论是录播的交警准点报时,还是直播间里交警谈国庆出行注意事项、事故防控,听众都可以通过车载电台听到交警的声音。

  在国庆假期来临前一天,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长李晓林带领车管、政治处、秩序、宣教及古城大队民警做客丽江新闻综合广播直播间,就道路交通管理相关问题与听众进行交流。

  丽江交警与丽江新闻综合广播合作录制的“行业360”专题板块中,支队领导杨琼谨、车管民警陈瑾、执勤民警杨靖、事故民警许磊都通过录制采访的方式,提前制作了5期交警专题,在国庆节期间滚动播出,内容涉及国庆安全出行安保措施、“百日攻坚”交警在行动、讲述行业交警故事、体验“放管服”落地成效等,对交警的良好形象集中进行了展示。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

  “沙玛爷爷,今年重楼长势不错啊,肯定是大丰收”,高管大队民警李永昌来到沙玛爷爷家了解经济作物收成情况。李永昌是支队挂钩永胜县羊坪乡分水岭村委会的5名工作队员中的一员,本打算今年结婚的他,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里,很长时间都未与未婚妻见上一面,甚至连拍婚纱照也只请了一天的假,拍完后又立即返回。

  2018年是永胜扶贫工作的攻坚年,吃在村里,住在村里,就成了他们的工作日常。国庆假期开始的当天,市、县两级对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专项培训,每天都反复培训信息采集的有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李永昌将存在的疑惑全部记在自己的本子上,反复与老师讨论研究。每天伴随日升月落,坚持工作、坚持学习、坚持走访调查、坚持把所有力量都用到群众的脱贫攻坚战中。

  到目前,李永昌共参加了12户农村危房改造,参与验收了8个村小组140余户产业扶贫验收、信息采集、实地调研工作。140余户看上去不多,但在分水岭的大山里,有的农户一家和一家之间隔着好几公里,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路上,饿了就吃一口备好的面包,渴了就喝上一口山泉水。当了解到有的农户家中有老人生病,便送去药品;知道哪家孩子辍学,就积极去动员;知道哪家有人要去城里,就给他们搭个便车。在这个过程中,老百姓渐渐和李永昌熟悉了。而李永昌和老百姓有了深厚感情,渐渐地爱上了这个地方,渐渐地对自己所做的事业有了认识。他说,一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分水岭村委会脱贫致富的事业增砖添瓦。

  变身修车小王子、推车大力士

  车辆行驶在路面上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得到他人的帮助,一方面能化解因停在路上而造成的二次伤害,另一方面也能因受到他人的帮助而继续下一段旅程。作为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交警而言,无疑就充当起了这样的角色,无论是变身“修车小王子”还是“推车大力士”,他们都是那些传递正能量的人。

  国庆期间,由支队下派到高管大队支援的民警杨永清、赵俊峰、王勇以及高管大队民警和卫华组成的“修车小王子”能量团就出场了。 10月2日,当他们巡逻到大丽高速公路九河路段时,发现应急车道内停放有一辆川籍牌照的黑色越野车,车内人员都已经下车到护栏外,两位女士带着三个孩子焦急地等待救援,在车旁有两名男子蹲在地上对破损的轮胎一筹莫展。

  在询问后得知,车上的一家人打算假期带着孩子到丽江自驾游,结果在路上轮胎爆了。为避免危险状况的发生,民警立即在抛锚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了警示标志,并找来修车工具,帮助他更换轮胎,同时安慰驾驶人不要着急,叮嘱以后驾车上路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得到帮助的驾驶人在再三的感谢声中继续踏上了愉快的旅程。

  10月3日18时许,72米道高速环岛,刚处理完交通事故的执勤人员发现一辆灰色轿车在路上抛锚,合力将故障车辆拖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10月4日21时许,三家村路口,面包车抛锚,交警毫不吝啬自己的力量,推车前行。看似一个个简单的动作,却关乎生命安全和出游心情。

  (丽江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