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宁蒗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6:43:3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9月29日,宁蒗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保持不胜不休的信念、疾步赶考的冲劲、实干苦干的拼劲,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发起秋冬攻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明武主持会议。

  杨承新说,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产业扶贫成效明显,易地搬迁稳步推进,基础设施逐步夯实,民生保障全面筑牢,社会帮扶取得新进展,问题整改深入推进。

  杨承新提出,进入第四季度,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握好这至关重要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四类人员”住房保障工作;二是扎实推进产业扶贫;三是扎实推进易地搬迁工作;四是扎实推进补短板项目;五是扎实推进通路达标工程;六是扎实抓好教育健康扶贫工作。

  “脱贫攻坚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杨承新说,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教育,激发动力;加强管理,规范档案;加强监管,确保廉洁;严督实导,严肃奖惩。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圆满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

  杨明武作总结讲话。他对省、市、县各挂联单位对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018年宁蒗有15个计划脱贫出列贫困村,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务必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细化任务,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绝不搞数字脱贫;各乡镇要对农危改工作高度负责,精准核查,准确定级,进一步清理农危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住房有保障;要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自立自强的思想。

  会上,2018年预脱贫的15个村乡级包村领导向县委、县政府递交脱贫承诺书。

  徐开诚、张学民、熊洋、马新文、吴永祥、杨鹏云、李联鸿等领导参加会议。

  省、市挂联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扶贫工作副乡(镇)长,各村委会(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石莹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