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外事侨务办到小凉山“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8:01:07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9月19日至20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邀请市医院消化内科、外科的专家和护士,带着近4万元的常用药品,到宁蒗县永宁乡、大兴镇开展暖侨敬老及脱贫攻坚“送医送药”活动。

  永宁乡大落水村有侨眷侨属200多人,于2017年被确定为丽江市暖侨敬老示范点。近年来,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只有老年人留守村里,看病就医成为老年人的一大难题。为了让侨眷侨属及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就看到市里的“大医生”,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请市医院的专家到大落水村义诊。19日下午2点,“送医送药”活动在大落水村的一户居民家里展开,医务人员看到已经等候就诊的村民,穿上白大褂就开始为村民诊疗。“医生,我头痛”“医生,我肚子不舒服”“医生,我腰疼”……面对村民热切的目光,4名医务人员一一为村民诊断、量血压、听心率、开片子、开药,嘱咐他们怎样用药。当他们送走最后一位患者时,已经是下午5时40分。整整一个下午,他们接诊了50多位村民,发放了1.5万元的药品。

  20日上午9点钟,医务人员和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赶到离县城有10公里远的大兴镇白牛厂村委会院子里时,已经有二三十人等候着看病。“听说市里的大医生下来为我们看病,我们早早就等着了。”来自白牛厂、菜园子、大黄山的村民看到医生就围拢过来。“大爷,你的血压偏高,要按时吃药,定时到医务室测量血压。”“奶奶,你有糖尿病,除了吃药还要按时检测血糖。”“大妈,你的关节劳损了,要注意休息,尽量减少上下楼梯的次数,如果有条件最好到市医院检查治疗。”……面对一位位语言沟通困难的彝族老人,医务人员耐心地解答着,叮嘱着他们要注意的事项。由于前来看病的村民太多,从9点至12点整整3个小时里,4名医务人员没有时间喝口水,休息一下,共接诊近300人次,发放2.5万元的药品。

  白牛厂村民委员会菜园子村民小组的乔新文看完病后说:“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请市医院的医生看病,这为我们节约了很多的时间和费用,感谢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感谢市医院的医生。”

  (记者 双惠)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