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滇中引水办到宁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0:36:58  来源: 云南网-宁蒗宣传
分享至:

  9月17日,省滇中引水办党组书记、主任董继理一行到宁蒗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和蝉战河乡“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市委常委、宁蒗县委书记杨承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明武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在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杨承新向调研组汇报宁蒗县易地扶贫搬工作进展情况,他说,不论是省市核定的宁蒗县易地搬迁规模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是同步搬迁户以及目前仍居住在“六类区域”新增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宁蒗县在全市搬迁总量的占比都很重,搬迁任务十分艰巨。截止目前,县委、县政府立足搬迁规模大、搬迁资源和条件受限的实际,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政策重点和导向。进城安置542户2343人的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项目一期正在入住、进城安置660户2839人的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项目二期已完成抽签工作、进城安置943户4068人的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项目三期正在建设中。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董继理对宁蒗县易地搬迁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宁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易地搬迁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实效。董继理希望宁蒗县要注重搬迁群众素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对易地搬迁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综合素质。要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产业规划发展工作,确保贫困户安居乐业。

  在调研蝉战河乡“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时,杨明武代表县委政府对省滇中引水办长期以来对宁蒗县,特别是蝉战河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杨明武说,省滇中引水办自2015年挂钩蝉战河乡以来,找准帮扶渠道,用心用情扎扎实实办实事,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交通、水利、生态等项目,通过三年多的帮扶,蝉战河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确保蝉战河乡如期脱贫打下坚实基础。杨明武表示,宁蒗县委政府将认真用好省滇中引水办帮扶的每一分资金,真正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助推蝉战河乡脱贫攻坚工作。此外,杨明武要求,蝉战河乡党委政府要鼓励村民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加强环境整治、提升文明素养、提倡勤俭节约、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弘扬“讲文明、讲素养、讲清洁、讲健康”新风尚,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的精神面貌。

  董继理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蝉战河乡党委政府要因地制宜,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培育和发展产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传统产业,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蝉战河乡如期脱贫摘帽。

(李晓华 王正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