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让正能量“抖”起来 丽江首届短视频抖音创作大赛正式启动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0:09: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 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营造良好网上文化环境,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9月21日,网络文化进校园暨首届丽江短视频抖音创作大赛在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启动。

  丽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市文明办、云大旅游文化学院及市县区有关部门领导、丽江市旅游项目部分企业负责人、丽江各大高校师生代表、云大旅游文化学院师生及市文明宣传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对现实社会影响日益凸显,社会生产生活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为了使网络空间进一步得到净化,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媒介素养,从2018年6月开始,丽江市集中开展了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的网络生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通过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办了争做中国好网民专题、举办了网络公益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丽江“中国好网民“好故事征集和”文明上网、助力家乡“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网民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鼓励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自觉传播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

  据了解,本次开展的网络文化进校园暨首届丽江短视频抖音创作大赛活动,是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网络文化进景区进校园进农村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即日起将开展至11月21日,通过精心策划,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题与抖音新媒体传播平台有机结合,扩大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文化宣传面,号召广大群众创作出一批符合新生代受众喜欢的视频佳作,以此提升丽江品牌影响力,努力倡导树文明新风、传播城市文明、展现美好生活。

  参赛标准:

  (1)参赛人员要求:丽江市内各高校(云大旅游学院、丽江师专、民族中学)的学生、丽江市民和在丽游客朋友均可参赛。

  (2)作品要求:可发布丽江风光、学院风采、个人才艺及特长展示、正能量传播、搞笑视频、民俗风情、温馨感人的视频、团队风采等短视频拍摄题材,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上题材,要求参赛者原创拍摄并通过个人抖音号发布。

  (3)参赛要求:参赛者需通过个人抖音号发布作品,参赛短视频需标注“丽江正能量”字样,且加入由主办方创建的“#最美丽江抖起来”抖音话题并“@丽江热线”。同时参赛者需将个人信息(姓名+电话+作品名称)以私信方式发给“丽江热线”抖音号完成报名。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