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丽江市一中学生住宿费调整听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5:10:51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9月19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丽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学生宿舍住宿费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经营者代表,教育、法律界人士以及其他利益方代表参加了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应到各方代表19人,实到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听证会上,发改部门有关负责人,结合前期对市一中学生宿舍运营成本调查、调整收费标准理由、调价方案、政策保障措施等,对市一中学生宿舍住宿费收费标准调整的合法性、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民主听证。

  各方代表发表了对市一中学生宿舍住宿费收费标准调整的看法,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对因居民收入、物价、教育成本上涨等因素带来的住宿费调整表示理解,并在基本同意上调住宿费方案的同时,就优化方案内容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发改部门表示,将充分考虑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调价方案,写出听证报告,待市政府批准后公布实施。

  据悉,市一中现执行的学生宿舍住宿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学期80元,收费依据是云计收费(2002)749号文件,距今已有16年。其收费标准已无法弥补目前学生宿舍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维护费等直接费用的上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云南省定价目录(2018版)》《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的规定。此次调价方案建议,将市一中学生宿舍住宿费收费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学期80元调整为200元。

  (记者 何宗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