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工商部门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4:49:34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今年市工商局扎实推进商事制度各项改革,把“为民所思、便民所需”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创业创新,促进丽江经济社会发展。

  贯彻落实好宽进严管登记制度。全市工商部门深化“先照后证”改革,坚持目录以外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作为工商登记前置,营造方便、快捷、规范有序的市场准入环境。1月至6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0856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6.24%。截至6月30日,全市登记注册市场主体累计数87286户,注册注册资本1045028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2.92%、29.12%。其中,内资企业1257户,私营企业15192户,个体工商户6759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118户,外资企业122户。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的健康快速发展,缓解了我市就业压力,推动了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

  “多证合一”改革有力对接落地。按照“该减则减、能合尽合”“统一标准、公开公正”的原则,统一规范和推动落实“多证合一”改革,在去年推进“三十二证合一”改革的基础上,于6月29日起与全省同步实行“四十证合一”,整合涉及发改、公安、财政、住建等21个部门的40项涉企证照事项。主动与商务部门协作配合,6月30日起全面推行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套表格、一口办理”,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制度性成本,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准入退出门槛持续降低。启用云南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大幅提高冠“云南”企业名称核准效率,预先核准审批时间由原来的5个至1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推行企业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建立“容缺机制”,提供帮办、延时、上门服务,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当场办结率大幅提升。继续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工作,截至6月30日,为461户企业办理了简易注销登记手续,占企业注销的68.3%。

  坚决落实“最多跑一次”。围绕实现“六个一”目标,全面推行企业登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无介质、无纸质全程电子化登记,1月至6月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企业达177户,核准163户,占新登记的8.7%。从6月20日起与全省同步全面启动发放电子营业执照,截至6月底,共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19355户。此举实现了登记机关与企业办照全时线上对接,让群众享受到足不出户或身处异地也可以办理工商登记的便利,真正实现企业登记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也不用跑”转变。

  (记者 双惠)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