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出台气象防灾减灾联合会商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6日 16:28:3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近日,《丽江市气象防灾减灾联合会商制度》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制定《丽江市气象防灾减灾联合会商制度》的目的是,建立和完善以气象灾害信息为先导的部门联动机制,有效提高各部门、各行业联合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保障气象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效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联合会商组成单位包括市气象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国土资源局、民政局、水文水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政府应急办。联合会商采用不定期方式进行,议题根据气象监测及气象预测意见,围绕农林生产、森林防火、城乡消防、道路交通、旅游、山洪地质灾害影响评估分析等主要内容,研究分析气象条件对农业、林业、旅游、交通、工程建设等行业的影响,评判山洪地质灾害发生情况及将会带来的危害,并提出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各联合会商单位在会商会议结束后,按照要求及时提供相应的补充资料,并开展防范气象灾害应采取的协调行动。经会商形成的综合性会议纪要,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后由牵头单位下发至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必要时按新闻通稿的形式,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

  《丽江市气象防灾减灾联合会商制度》还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

  (记者 双惠)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