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华坪:绿色产业潜力大 芒果种植面积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7: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近年来,受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影响,一直独占鳌头的丽江华坪煤炭产业一落千丈,导致华坪县经济发展步履维艰。但近年来,华坪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生态农业,特别是多年来坚持不懈培育的芒果产业,让华坪人看到了发展绿色产业的潜力与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丽江华坪芒果产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战略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推动芒果产业壮大种植链、延伸产业链、整合要素链、打造品牌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推进全国有机晚熟芒果示范基地的建设。截至目前,华坪县芒果种植面积已达20.7万亩,位居全国第三、云南第一。2018年,全县芒果产业预计可实现产值10亿元。

  

  在华坪县工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不少工人也开始了自我转型。彭继明正是华坪县转型绿色芒果产业道路上的一名从工厂里走出来的阳光果农。几年前,彭继明离开了就职近二十年的工厂,选择回到了位于兴泉镇新文村的家乡,开始摸索发展林果栽培。然而摸索道路并不一帆风顺,一开始大规模种植石榴树,产值并不理想。直至2014年华坪县有机绿色芒果种植得到了广泛认可,彭继明终于又看到了新的希望,开始种植芒果。

  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现在彭继明种植芒果树120余亩,已挂果30亩,年产值达10万元。他自信地说,等这些芒果树都挂果了,那效益就很可观了。

  彭继明告诉记者,家乡的青山绿水才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宝贵的财富。虽然在林果栽培的道路上走了弯路,但这并不会影响他追寻绿色产业的热情。发展科学的绿色产业不仅可以保护家乡环境也可以让自己的果林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