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丽江抓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6:34:12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今年汛期降水量偏多,防汛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解,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应急值守,迅速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范责任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

  根据省安委办的要求和市人民政府的部署,丽江市各级各部门突出重点,对矿山、道路交通、水利、城市燃气、建筑施工(包含重点建设项目)、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旅游景区等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工信部门对辖区内53对煤矿开展了全面的大排查大整治,4月至7月,全市累计组织检查组28个,查处隐患257条,已完成整改241条,未发现重大水害隐患。水务部门落实好全市151座中小型水库安全责任,建立了由453人组成的水库安全责任人体系,即每一座水库分别由1名行政责任人、1名技术责任人、1名巡查责任人对水库安全负责到底,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公路交通部门开展了危险路段、桥涵的排查整治,全市共排查一般隐患761个,已整改533个,投入资金1547万元;深入推进“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今年预计治理隐患里程206公里,投入资金1368万元;全市地方公路累计保通122次,投入应急保通机械135台次。7月24日至25日,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旅游行业暑期汛期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4个小组通过两天的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40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均做了现场整改或是限期整改处理。

  强化督查确保工作落实

  7月16日至27日,由市安委办组织四个组对四县一区和市直部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汛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重点行业领域防汛措施、隐患排查治理和值班值守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督查检查。各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对一般性问题当场责令整改,重要问题进行专题交办,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督查检查取得实效。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也根据实际开展了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汛期安全督查检查工作。

   合力开展“1+7”专项整治行动

  结合正在全市开展的安全生产“1+7”专项整治行动,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城市燃气等5个行业领域,集中实施煤矿安全生产、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7个专项整治行动。自开展“1+7”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扎实做好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保障了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行业主管部门有效发挥安全生产监管职能,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各类防范措施,确保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有效防范了各类事故发生。截至7月30日,全市共排查重大隐患19项,已整改15项,整改率80%;打击违法违规行为2609起,关闭取缔企业108家(点),停产停业整顿企业63家,行政罚款863万元,约谈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分别是6家、11人。

  提升处置能力

  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应对汛期各类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细化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措施,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和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入汛以来,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气象、水文部门加大了对气象、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的力度,及时发布信息,强化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