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永胜61名贫困学子赴昆参加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09:57:59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记者 和世民)8月13日上午,来自永胜县东山乡、仁和镇、鲁地拉镇的61名贫困家庭学子从永胜县委党校乘车赶赴昆明,开始了为期7天的“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

  据悉,这次针对永胜县贫困家庭学生开展的“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承办,云南省博物馆、云南省花灯剧院、云南省京剧院、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协办。

  据云南省文化厅驻永胜县东山乡牦牛坪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健介绍,云南省文化厅自2015年挂联永胜县东山傈僳族彝族乡以来,始终结合“挂包帮”对象的实际需求,始终将发展驻地文化教育作为重要帮扶内容,积极探索文化助推脱贫攻坚。旨在扶贫工作从娃娃抓起,把“志与智的结合”“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作为摆脱贫穷、消灭绝对贫困、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通过组织部分品学兼优学生赴昆明参加 “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素养,养成勤劳诚信的良好品格,丰富假期生活。此次第三期“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的学生扩大到了东山乡、仁和镇、鲁地拉镇三个乡镇,筛选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都是9岁以上、品学兼优、少数民族、家庭贫困或有一定特长及扶贫榜样的学生。

  七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将参观省花灯剧院传习馆、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本部(西南联大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省博物馆。另外,孩子们还将在省文化馆参加声乐(合唱)艺术、民族舞蹈、少儿美术等启蒙培训,观看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大马戏演出,在省文化馆群文剧场聆听京剧赏析讲座。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