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围绕“三个聚焦”正风肃纪反腐惩恶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150件178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09:55:4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今年以来,丽江市各级纪委监委同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和巡察机构组建工作,加强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监察监督,在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中聚焦“七个有之”问题、聚焦关键少数、聚焦民生领域,正风肃纪不松劲,反腐惩恶不停步,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彰显政治机关的政治作用。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两个维护”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问题3件。

  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监督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个。

  加强派驻监督,各派驻机构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所有党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处置问题线索6件,组织处理3人,立案查处4件4人。

  坚决惩治基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及时解决和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运用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办理群众各类诉求1663件;运用脱贫攻坚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办理群众诉求893件。65个乡镇(街道)纪委共办理案件68件74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整改问题93个,排查问题线索84件,立案审查50件6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1个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1件,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人,问责56人。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35件,同比增长24.9%,其中实名举报107件,占32%;立案审查150件178人,同比增长14.5%、8.54%,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0人,同比增长42.86%。市、县(区)监委采取留置措施4件5人。开展案件质量专项检查、办案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积极推进留置点改造升级,案件审查调查没有出现安全事故,没有出现很大的安全隐患。

  同时,强化对监督执纪监察各环节的监督制约,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2件12人,党纪处分3人,问责9人。(卢朝忠)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