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以案施教严防“灯下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0:48:18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作为一名从纪检监察机关出来的干部,于公,我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有愧于‘纪检干部’光荣称号,于私,我愧对父母妻儿,在座的有的是曾经的同事,有的是朋友,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请大家勿走我的老路。”在丽江监狱,云南华坪林业局原局长李某说起自己的违纪违法经历,悔恨不已。

  组织干部聆听落马纪检监察干部的现身说法,是丽江市纪委监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的有力举措之一。

  面对曾经并肩战斗‘战友’的落马,席间不少纪检监察干部感慨唏嘘“好不容易跳出农门,曾在纪检监察岗位上锤炼过,还是没能经受住权力、金钱的考验,最终在林业部门‘一把手’的岗位上栽了跟头”“看着曾经的同事在现身说法时声泪俱下,我内心的触动是相当大的,想想他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我的眼泪也快忍不住了,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这个教训是深刻的”……

  “案件警示我们,党员干部无论党龄多长、从事过什么工作,一旦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就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迷失方向,陷入欲壑难填的泥潭不能自拔,最终必然坠入腐败的深渊。打铁还需自身硬,进入纪检监察队伍,并不是就进了‘保险箱’,我们在引以为戒的同时,要紧紧抓住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聚焦监督这一基本的第一职责,发挥纪律、监察、派驻、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市纪委监委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后,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总结时说道。

  此外,市纪委监委先后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办法、责任追究办法、派驻机构管理办法、“十要十不准”等内控制度,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约束管理,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主动接受监督。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共对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对10余名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2件12人,党纪处分3人,问责9人。

  作者:秦明媛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