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丽江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0:46:2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丽江日报讯(记者 何世辉) 从丽江市卫生计生委8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卫生计生监察专员王勇介绍,丽江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取得新进展。

  今年上半年,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丽江市英才计划》,率先制定并印发了《丽江市卫生计生英才工程实施意见》,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为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发展注入活力。市卫生计生委采取刚柔并进的方式,一方面刚性引进医学类紧缺急需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名,柔性引进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较大的医疗专家,建立专家工作站,目前已引进10名名医、名中医。另一方面医疗机构自身发力,市人民医院已与40名专家签订外聘协议,将定期来丽坐诊服务。

  建立专家工作站。主动发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突破政策限制,制定印发了《丽江市市级医疗卫生专家工作站评选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目前,已挂牌8个专家工作站,其中省人社厅和上海市人社局授予专家团队工作站1个,市委市政府授予专家团队工作站3个、专家个人工作站4个,分布在公立医院7个、民营医院1个。

  招聘紧缺急需人才。采取直接到昆明、大理、成都等医学院校开展多次专场招聘会,目前招聘66名紧缺各专业毕业生,并签订了意向性协议,解决人才紧缺的问题。

  实施“百人培训计划”。市卫生计生委从2018年至2020年启动“百人培训计划”,通过滇沪合作项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全科医师转岗培训、骨干医师培训、基层人才对口培养等项目,每年将从各级各类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选派不少于100人到省内外(不含本市)上一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为期不少于半年的进修培训。

  人才助力精准扶贫。市里组建医疗专家服务团到县乡开展义诊、带教查房等工作。目前正宁蒗县开展了以义诊、培训讲座、带教查房、技术指导等智力帮扶活动。同时,各县(区)从2018年至2020年每年在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中选拔3名以上具有较好医学基础知识和丰富工作经验的中青年骨干医生,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为期1年的挂职服务。今年已有15名服务人员到位开展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