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组在丽指导“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5:00: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组在丽指导“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时提出

    转化优势持续提升丽江品牌影响力

  6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质量管理评价与研究中心主任沈烽率队的专家组一行来到丽江,深入到玉龙县玉龙雪山景区、龙蟠乡、拉市镇等地,指导我市质量强市创建各项工作,并召开总结分析会。市长郑艺参加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好“三张牌”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质量创新、标准化、检验检测、品牌经营、满意度测评等基础体系建设,围绕四大重点产业,把丽江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探索建立质量分析评价指标等体系,突出质量文化培育和建设,丰富丽江品牌内涵,持续提升丽江品牌影响力。同时,要不断学习各地先进经验,不断总结、提炼亮点,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验收材料,确保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顺利开展,成功验收。

  郑艺对专家组深入我市示范企业实地指导质量创建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专家组开展市民满意度第三方调查评估和创建迎检现场指导工作,对我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大力培植质量发展标杆,严格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把丽江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郑艺要求,一要抓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城市之需、企业之需,全社会要共同努力、共同参与,让创建工作得到顺利实施;二要抓问题整改,根据专业组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市创建办要迅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力争在最短时间以最快速度逐个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抓总结提炼,认真总结创建工作成绩,不断挖掘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梳理提炼、形成模式,让创建成果和示范经验不断深化、发挥更大作用;四要抓迎检准备,进一步夯实基础,筑牢屏障,继续完善质量强市工作网络,努力形成横向到部门、纵向到企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扎扎实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五要抓督促检查,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质量问题追溯、质量安全风险预测评估等制度,加大督查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各环节任务目标;六要抓工作落实,下更大力气抓好政策措施、资金投入、宣传培训等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深入宣传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激发和调动各方主动性,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切实提高市民知晓率、满意率,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注质量、追求质量、重视质量、监督质量的良好氛围。

  丽江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示范企业代表参加总结分析会。

  记者 吴劲梅(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