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启动“创建文明城市交通先行 力争百日零违章零投诉”活动
2018-07-13 19:16: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7月13日,丽江市“创建文明城市交通先行,力争百日零违章零投诉”活动在云南省丽江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来自丽江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交通运政管理处等7家交通运输成员单位23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仪式上,丽江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走上出租车、公交车和客运车,聆听和体验了驾驶人员的文明介绍和温馨服务。检阅了7家交通运输成员单位组建方队的文明风采,各方队代表宣读了文明宣言,表达了在今后如何做好一名文明交通人,将文明贯穿日常工作的信心和承诺。交警方队用标准的手势进行了文明交通指挥展示。随后,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领导依次作了动员讲话和倡议,公交车、出租车司机代表作了发言。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共同喊出“我们只有一个名字,叫丽江文明好司机”口号,随后,市领导向7支方队代表发放了文明车贴。

交通是城市的流动名片,也是城市对外展示形象的前沿窗口。驾驶员和行人作为交通行为的践行者和参与者,是城市的代言人,其一言一行都传递和展示着城市的文明形象。因而,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文明城市创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丽江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自今日启动后,将开展百日零违章零投诉活动,届时将由相关监管部门评选出100个零违章零投诉、表现优异的单位、部门、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交通运输局、丽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丽江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助推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倡导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规范运营的社会风尚,使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守法意识,同时,展示文明交通队伍形象,传递文明出行理念,以此提升全民素养,营造畅通有序、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