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云南丽江华坪县举行2018芒果产销对接会
2018-07-05 17:27: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7月5日,华坪县2018芒果产销对接会在果子山农民田间学校举行。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高管、采购负责人和客商走进华坪县果子山芒果园,参观了解芒果基地种植情况,并观看了华坪芒果宣传片。北京九次方公司介绍了华坪县芒果大数据项目情况,丽江市检验检疫局对华坪县5家获得注册登记的果园企业结果进行了通报。华坪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利达建英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滇川农产品物流中心投资合作协议。全国19家经销商与华坪县企业、合作社和芒果种植乡镇签订了芒果供销意向合同和电商框架合作协议。4名经销商代表进行了发言。此外,在下午的产销订货会上,各地经销商与华坪约40户企业、合作社、协会订货,签定芒果销售合同。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由华坪县政府主办,会议的举行促进了华坪产销区间的对接融合,加强了华坪县芒果与外界生产与销售环节的交流合作,巩固了产销双方长期稳定的购销关系,拓宽了芒果销售渠道,引导加快了芒果合理有序流通,加快推动了芒果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华坪县结合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条件,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建设绿色能源基地、绿色食品基地、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目标,全力打造“全国绿色有机晚熟芒果示范基地、全省清洁载能产业示范基地、大香格里拉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圈阳光康养示范基地”,逐步构建起了芒果、花椒、核桃、优质瓜菜等主导产品的高原特色农产业经济链。截至2017年底,全县芒果种植面积已达20.7万亩,位居全国第三,全省第一,芒果已成为华坪县发展最快、后劲最足、增收最明显的农产业。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