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开展送法律法规上门宣教
2018-06-20 16:19: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期,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深入开展对辖区相关单位企业及周边社区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送法上门,普及、宣传林业、保护区法律法规。

  为加强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提高辖区涉及保护区旅游单位、企业和周边社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生态保护意识,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等和保护区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8个法律法规汇编成册,组织管护局执法、宣教人员主动服务,走进相关企业、单位、社区村组和保护区周边大具、白沙、龙蟠三个乡镇,发放法律法规手册,宣传宣讲法律法规,使保护区经营单位、企业和周边社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宣教工作开展以来,已对52个相关单位、企业和社区村组发放法律法规汇编手册182本,组织开展宣讲教育活动12次,对860多人进行了森林法、自然保护区条例、野生动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宣教工作的开展,增强了保护区及周边经营单位、企业、社区群众的守法观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意识,进一步让相关部门和群众了解林业、保护区法律法规,做到严格遵守法规开发经营、开展生产生活,为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依法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开展社区共管,共建生态文明打下基础。

  和文清 和月全 龚志贤(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