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华坪:法院干警“常回家看看”成常态
2018-06-20 16:17: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六月的兴泉镇青龙村,桃红李黄,郁郁葱葱的青花椒铺满了每一个山头。空气中都散发着桃子李子等水果的甜香。在华坪法院副院长熊洪甫的带队下,华坪法院干警们又一次来到青龙村。大家来不及欣赏深山的美景和品尝果子的香甜,一到青龙村就开始直奔自己的挂钩户“回家看看”。

  “你家的花椒今年怎样”, “化肥有没有及时施下去,桃子卖出去没有”, “下一步家里准备要怎么干”, “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一进家门,大家除了宣传扶贫政策,问得最多的还是“家里”的大事小情。

  干警唐红武的“亲戚”丁文菊一家因为组里要修路,新修的路要经过她家的花椒地,丁文菊因担心花椒树受损,就是不同意路从地里经过。唐红武一到村委会,村干部就告知丁文菊不支持修路的事情,唐红武随即就到丁文菊家做起了思想工作。干警石大华在走访时发现自己帮扶的扶贫对象亚万勇一家没有了大米,当即到口村里的农资店为他家买了一袋大米。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县法院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已分批次多次入户对扶贫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与帮扶群众建立起家人般的感情,“常回家看看”已成为县法院扶贫工作的常态。

  记者 李敏(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