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
2018-06-20 16:14: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3日,丽江市宣传系统召开座谈会,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陈豪在云南广播电视台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陈豪关于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引导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舆论基础和强大正能量。

  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在云南广播电视台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5月15日,省委书记陈豪在云南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对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新要求。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舆论引导“主力军”;要把握规律、勇于创新,加快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发展;要加快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广播电视系统党的建设。

  会议提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和各级新闻媒体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务必做到理解认识到位,传达学习到位,强化监督到位。必须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性原则,牢记党媒姓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宗旨、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突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述丽江好故事,传播丽江好声音。宣传部门干部职工要增强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加强和改善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善于运用媒体宣传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引导社会情绪、推动实际工作;凝聚智慧力量,与省、市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舆论基础和强大正能量。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丽江日报社、丽江市文广局、丽江市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人结合各单位实际,就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作了发言。

  市委党校、市社科联、文联、教育局、方志办等有关部门,各县(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座谈。

  记者 和丽辉(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