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市委统战部“万企帮万村”助力精准扶贫
2018-06-20 16:12: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为助力我市精准扶贫,市委统战部不断强化服务, 拓宽渠道, 以“万企帮万村”活动为抓手,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家参与扶贫工作,为全市脱贫攻坚不断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2017年以来,市委统战部以“万企帮万村”活动为抓手,先后在全市组织发动46户民营企业形成合力,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技能扶贫等方式,参与到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中。先后签约帮扶贫困村59个,实施项目106个,投入资金3861.92万元,帮扶贫困人口9123人。同时,积极组织发动各商会、民营企业家投身光彩事业,投入资金4400多万元。

  据悉,去年,市委统战部先后组织12批次68人次深入挂钩联系点,积极开展调研、检查、遍访、回访、贫困户精准识别、动态管理、“百日行动”等扶贫工作,为挂沟村协调资金20余万元,积极帮扶挂钩村群众千方百计发展生产、改善基础、培育产业、增加收入,全力协助支持挂包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

  记者 和丽辉(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