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云大旅游文化学院举办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2018-06-13 14:32: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评委对参赛项目产品进行考评

 

  近日,由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主办,来自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等10余所高校共计58支队伍参赛,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总决赛圆满收官,

  该院此次校级决赛,立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重在以竞赛为动力,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将“双创”教学与赛场紧密对接;将参赛获得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教育教学中,从培养方案、课程教学、项目研究、竞赛训练、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和保障机制等方面不断探索教育新模式,不断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自筹备大赛事宜起,该院及早培育孵化项目,并于3月15日启动校内赛报名,紧接着组织召开推进大会,并邀请多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优秀企业家为参赛选手组织赛前培训,帮助选手更好地理解大赛宗旨,指导完善并提升项目质量,共计有1600多人次的学生报名参赛,产生项目286项。随着活动前期宣传影响的不断扩大,还吸引了包括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昭通学院在内的10余所高校学生在该校报名参赛。

  经过复赛专家网络评审,确定了56支参赛队伍入围6月1日拉开战幕的校级决赛。决赛中,各团队大显身手,角逐激烈;参赛学生与评委热烈互动,教学相长。最终有28支优秀项目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入围省赛的机会。其中,由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研发的大赛路演系统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特约通讯员 蒋亚龙 霍虹屹(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