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古城区交警整治货车违规载运行为
2018-06-13 14:29: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为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近期,古城公安分局交警二大队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通过持续整治辖区货车遗洒飘散载运货物整治行动,着力营造辖区良好的出行环境。

  大队辖区有14个砂石厂,加之参与近期城区海绵城市建设以及辖区内未完工的施工路段的一些车辆有违规装载砂石等行为,影响了大队辖区环境卫生及出行安全,因此,大队采取针对性措施,着手整治、及时整改,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在开展巡逻管控、路检路查等日常工作过程当中及时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分时段、分路段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设立检查点,在货车、拖拉机集中出行、进出的场所及周边道路加大管控力度,及时排查出超限运载的车辆,及时整治并及时消除隐患,及时净化出行环境。

  二是联合政府、安监、运政等部门,齐抓共管、联合整治,通过加大检查力度、处罚力度,全面开展治理工作。同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到辖区有交通安全隐患或出现了违规运载货物的运输企业、砂石厂、施工场所、施工路段工程指挥部等,并向企业员工、负责人讲解了货运车辆载物飘洒、遗漏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企业严格管理员工,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超载运输,所运输的货物一定要用篷布严密遮盖,确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出现飘洒、遗漏现象,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源头治理,督促货车、拖拉机驾驶人安全、文明、规范参与交通。

  三是通过新闻媒体及大队自媒体平台曝光典型案例,普及法律法规,在重点时段、路段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标牌等。

  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了176起违法行为,其中处罚118起、警告58起,共处罚14800元。

  记者 安亚雯(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