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保护拉市海、从我做起”小学生演讲比赛落幕
2018-06-08 21:40: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 和茜)6月8日,由丽江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主办的“保护拉市海、从我做起”小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丽江拉市海湿地公园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从丽江拉市镇7所小学组织的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4名选手,紧紧围绕“保护拉市海、从我做起”的演讲主题,结合自己身边的环保案例和亲身感受,以生动鲜活的语言,富有感情的语调,巧妙恰当的手势,声情并茂的进行了精彩演讲.表达了自己的环保理念,阐述了保护家乡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和自身做起,积极投身拉市海环境保护中,消除环境污染,保护美好家园。选手们自信大方、热情真挚的表现,深深感染了台下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小学生从小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增强孩子对生态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活动中认识保护家乡拉市海的重要意义。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动员家长参与到保护拉市海的行动中来,共同爱护家乡的生态环境。

比赛结束后,丽江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是保护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下一步管护局将积极和市县教育部门合作,在拉市海建立丽江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并邀请丽江市所有学生都来感受、了解、认识自然,最终实现保护自然。

同时,管护局还将深入基层社区,发动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大讲堂,向群众普及生态环境教育知识,动员群众主动加入生态环境保护中,通过宣传教育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注生态环境、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