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不管条件多艰苦我都义无反顾
——记古城交警二大队七河中队民警王顺民
2018-06-08 15:07: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交警二大队七河中队民警王顺明2011年入警,先后从事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及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一直以来,他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投入工作,广受好评。2013年2月至2017年2月,王顺明被提名推荐为政协古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委,2017年2月至今为政协古城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他说:“只要工作需要,不管工作条件多么艰苦我都会义无反顾!”

  身受重伤仍坚守工作岗位

  除了“敬业、忠诚、奉献、为民”这些在公安民警身上常见的标签以外,王顺明还有个标签:热心肠。2012年10 月23日,一对来自河北唐山的游客夫妻在丽江突遭意外伤害,生命垂危,得知这个情况后,王顺明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危急为第一信号,立即赶到市医院为伤者献血,并在献完血后就赶回工作岗位。

  一旦穿上了这身警服,就意味着职业生涯会一直与忙碌、奉献相伴,同时还要面对各种危险。2017年1月4日,金江乡江边村委会江边村的村道发生一起伤人道路交通事故,伤者伤势较重,王顺明和同事立即前往现场勘查并进行处置。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他们勘查现场的过程中,道路一侧的山体突然塌方,为了保护伤者,王顺明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滚落的石块,伤者安全了,他的头部却不幸被落石砸中,鲜血直流!由于伤情非常严重,无法在丽江进行手术,王顺明只能立即赴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医生诊断,他的伤势为开放性颅脑损伤,手术过程非常复杂,医生不得不取出他的头部碎骨并安装了钛合金颅骨,伤口共缝合了12针!然而,在经历了命悬一线的救治之后,考虑到中队警力不足,基层工作任务繁重,王顺明在术后短暂休息了一个月就回到了岗位工作,为中队战友分担压力。为了方便养伤,大队领导提出将王顺明从七河调整到离家较近的大队部上班,并减轻相应的工作量,然而,考虑到人员减少后中队的工作任务将会加重,王顺明拒绝了领导的提议,继续扎根基层,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一线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倾听民众心声化解矛盾促警民和谐

  丽江市公租房——丽惠公寓位于古城区新团片区存信路南侧,公寓内最大停车容量为700辆,而小区用户车辆为2000余辆,因公租房距主城区较远,住户车辆数持续增加,车辆在路边乱停乱放导致交通安全隐患较大,如遇突发情况,消防车、救护车无法通行将严重影响群众生活起居。王顺明在政协会议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汇报大队领导,大队迅速采取措施并制订工作方案,联合街道、社区办事处以及公租房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并出台相应整治举措,同时联系省、市级新闻媒体介入进行广泛宣传,从而有效改善了该片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确保公租房及周边居民安居乐业,道路畅通有序。

  爱岗爱家谱写忠诚誓言

  自从穿上了这身警服,王顺明就将工作责任放在了首位,家中父母年事已高,孩子刚上幼儿园,都需要他的陪伴,但是除正常上班之外,每个月他有一半以上的夜间都要在中队值班备勤,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对家人充满了愧疚,因此在下班之余,他尽量陪伴在父母、妻儿身边,努力尽孝道、尽父责,一家子和和睦睦,其乐融融。

  工作中,作为一名“老民警”,王顺明用平时工作中积累的业务知识武装自己,同时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教授给新民警,还一直帮助其他民警及交通协管员疏通思想,并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加强大家在工作中的沟通、交流,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生活中,王顺明酷爱运动,利用工作闲暇之余参加了篮球、足球比赛及万米长跑等运动,并连续报名参加几次马拉松赛跑,以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丰富充实着自己的生活,并带动影响周围的朋友和同事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健康的运动生活方式中。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是王顺明职业生涯的不悔誓言,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提高辖区道路的通行效率、如何保障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如何做到“降事故、保平安”是王顺明一直研究的课题,王顺明用他爱岗敬业、牢记使命的宗旨体现了基层公安交警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的忠诚。(来源: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