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中组部博士服务团到丽江调研文化旅游并召开座谈会
2018-06-08 14:57: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6日,中组部博士服务团一行到丽江束河古镇、丽江古城等地,针对“一部手机游云南”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副市长蒋茂森,市政府应急办、市旅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近5年来,丽江一手抓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旅游市场整治,旅游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产业体系逐步完善,品牌效益不断扩大,旅游也成了丽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产业、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成为了丽江真正意义上的生命产业。通过坚持不懈实施品牌引领、基础先行、融合发展、科技兴旅、扩大开放、区域合作“六大战略”,强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组部博士服务团一行听取介绍后,对丽江旅游如何转型升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试点工作。同时,把“先付款、后旅游”的一卡通旅游结算模式和旅游服务质量诚信监理机制实施好、完善好,让游客体验更加方便舒适,让丽江旅游更智慧;扬长避短,彰显特色,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就是要发展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重点建设集医疗、大健康、康养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抓手推进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吸引海内外游客到丽江来旅游、定居、生活,不断助推丽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 吴劲梅(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