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举行“点亮文明心灯”宣传活动
2018-06-08 14:50: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崔茂虎点亮代表“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之灯,并将其传递给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白鹿旅行社导游张宇

  6月6日晚,“创全国文明城市建世界旅游胜地”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亮文明心灯”大型宣传活动在丽江古城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宣宇才,市委书记崔茂虎,市长郑艺,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何玉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市政协主席张卫国以及木崇根、江勇、金光闪、邹萍、曹金明、肖忠万、金振辉等市领导出席。何玉兰主持。

  宣宇才致辞时说,丽江是一个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也是云南旅游的重要名片之一。丽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获得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魅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诸多荣誉,城市形象显著提升,城市面貌明显改观,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逐步改善。宣宇才希望丽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要贯彻“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建设和谐宜居城市,把丽江打造成让世界各国人民都向往的世界精品旅游胜地。

  崔茂虎在致辞时说,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从2008年启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为之付出了锲而不舍的努力。去年以来,丽江全市上下一心,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实施居民素质提升工程、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等为抓手,旅游秩序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文明形象得到树立,丽江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目前,中央文明办已将丽江列为提名资格城市。市委、市政府决心通过三年努力,确保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崔茂虎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量大面宽、任务繁重,既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加大投入力度,更需要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积极参与。崔茂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立行立改,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他同时希望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从我做起,塑造文明市民形象,争做“文明诚信市民”;广大商户、旅行社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同担负起维护提升丽江品牌形象的责任与使命,与丽江共发展,以更好的服务、更美的形象、更优的环境迎接八方客人;广大游客更多了解丽江、感知丽江、爱上丽江,各位媒体朋友更多关注丽江、宣传丽江、推介丽江,美丽江之美,讲好丽江故事。

  “创全国文明城市建世界旅游胜地”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亮文明心灯”大型宣传活动,由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和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主办,丽江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丽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批示精神,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旅游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世界精品旅游胜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古城区、玉龙县主要领导、宣传部长,以及由全国文明单位组成的各志愿服务队、新老丽江人代表和旅游从业者代表数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白鹿旅行社导游张宇,市民代表李德静先后致辞,为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言。宣宇才、崔茂虎、郑艺分别向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张宇、李德静传递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之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之灯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之灯。随后,出席活动的省、市领导及志愿者沿古城街道向临街店铺传递文明之灯,沿途进行文明助力、文明宣传。

  记者 和丽勇(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