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市食药监局开展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督查
2018-06-07 15:20: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期,市食药监局对古城区、玉龙县进行了2018年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暨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对古城区、玉龙县的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3个高、中考考点学校的14个食堂、学校周边5家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内外7个食品超市、商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反复强调;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小餐馆提出了“四个严禁”要求,即严禁加工制作冷荤凉菜等高风险食品,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及发芽土豆,严禁采购、加工野生菌,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并要求学校内外食品超市、商店严格按照贮存条件贮存酸奶等食品,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对个别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食物留样不规范、食品原料贮存不当、“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当场给予指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督查组要求,各学校进一步组织开展自查,古城区、玉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高、中考期间不间断开展学校内外食品安全巡查工作,并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记者 刘汉荣(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