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推进旅游市场整治
2018-06-02 17:36: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海)5月31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丽江市政府共同在昆明研究丽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自5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部分州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以来,丽江市针对通报指出的问题,及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从重点环节、服务质量、智慧旅游、宣传引导、转型升级5个方面发力,持续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据介绍,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相关指示精神,丽江市将紧盯旅游消费环节,抓住导游、旅游客运、购物场所、餐饮住宿、酒吧等行业重点,采取线上线下联动,以及部门监管、志愿服务、行业自律、明察暗访、群众参与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整治;强化旅游执法人员、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加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信息发布,构建便捷交通直通体系,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开展旅游目的地信息系统、智能景区示范点、数字化旅游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营销体系、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打造“智慧景区”;加大游客正确消费和依法维权案例宣传力度,培育理性、成熟的旅游消费市场,加强整治措施的政策宣讲;坚持走民族特色内涵式旅游发展之路,全面推进旅游目的地、旅游业态和旅游管理服务转型升级。

在推进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同时,丽江市将结合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加快推动丽江古城转型升级的目标、路径及措施研究》相关课题研究成果,重点研究探索“社会综合治理体系”新模式。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