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质监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18-05-24 13:43: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丽江质监围绕“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5· 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一是走进邮政物流行业,开展计量活动。针对寄递物流企业日益增多的实际,组织开展物流企业分拣中心、物流网点在用的电子秤、电子汽车衡、行李秤等计重计量器具监督检查,累计检查24 家、计量器具42台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及时整改。

  二是开展“计量大讲堂”活动,宣传计量知识。组织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寄递物流、加油站等39家单位开展法定计量单位知识讲座,普及法定计量单位知识,规范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

  三是开展“实验室开放日 ”活动,市民体验计量零距离。邀请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寄递物流单位参观各实验室仪器设备,认识了解计量检定、检测、校准全过程,同时充分展示我市计量检测能力和水平,提高群众对计量部门的信任程度,让民众真正“零距离”体验计量检定的全过程。

  四是走进社区集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市综合检测中心、县(区)市场监管局、丽江供电局和丽江供排水公司等单位开展电子秤、血压计和珠宝玉石金银首饰等免费检测检定活动,现场讲解节水节电等相关知识,受理计量咨询投诉,累计发放计量宣传资料3000多份和计量知识宣传扑克500副。

  五是开展计量专项检查,严查计量违法行为。对集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加油站加油机等民生重点领域开展计量专项集中检查,累计检查计量器具1000余台件,对发现的在用计量器具未经强制检定等问题进行责令整改。

        记者 吴劲梅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