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市司法局启动“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2018-05-23 15:32: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9日,丽江市司法局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 “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据了解,这一专项将从全市范围内选拔推荐80名律师、6187名人民调解员、65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通过为全市每个贫困村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采用“1+1+1+N+N+A”的模式,即每群“1名法治村长+1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1名宣传联络员+N名人民调解员+N名驻村工作队员+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基层党委、政府制定实施脱贫攻坚政策措施、防范法律风险等提供专业法律意见,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就扶贫领域政策资金、易地搬迁、土地流转、劳动就业等问题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推动法律顾问参与农村社会治理,预防纠纷,化解矛盾。

  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和内容;广泛开展动员,引导更多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协调保障,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专项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工作宣传,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努力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提供精准普惠、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聚力法治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记者 和丽芬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